呂新華:原定2030年實現藍天白雲的目標有望提前

2015年03月02日 16:43:16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2015年3月2日15:00,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布廳召開,大會新聞發言人呂新華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北京晚報記者]大家都知道,今年1月6日北京與張家口冬奧申委在瑞士洛桑向國際奧會提交2022年冬奧會的申辦報告。請問發言人,如果申辦成功,您認為會對北京大氣污染治理有哪些幫助?謝謝。

    [呂新華]你從治理大氣污染這個角度來談冬奧會申請的意義,我認為這個切入點很新穎,所以我本人倒很樂意跟你分享一下我的一些看法。北京因為有舉辦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成功經驗,我們申辦的優勢還是比較明顯的,但是交通擁擠和大氣污染還需要進一步的治理。

    關于治理大氣污染,冬奧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長王安順認為申辦和籌辦冬奧會能夠加速區域大氣污染治理的進程,從現在算起至2022年還有7年時間,加速推進北京市清潔空氣行動計劃,原定2030年實現藍天白雲的目標有可能提前。

    加速大氣污染治理,不僅京津冀1億多常住人口受益,受首都圈榜樣示范作用影響,全國各地也會加速,並對鄰國産生好的溢出效應。我想,國際奧會會充分考慮以上因素,讓此次冬奧會落戶北京與張家口。留住“奧林匹克藍”,我們充滿期待。

[責任編輯: 黃玥]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793127534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