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新華:相信政協工作對解決中小微企業實際困難有幫助

2015年03月02日 16:36:47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2015年3月2日15:00,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布廳召開,大會新聞發言人呂新華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中華工商時報記者]我們大家都知道,現在中國經濟轉型正邁向結構調整的新常態,請發言人談一談,在過去的一年裏全國政協在推動中小微企業適應這個變化上做了哪些卓有成效的工作?謝謝。

    [呂新華]在座的各位不知道對中小微企業有沒有研究,我看了一組數字,我以前是不知道的,中小微企業對GDP的貢獻超過了65%,稅收貢獻佔到了50%以上,出口超過了68%,吸收了75%以上的就業。所以,中小微企業是我國經濟增長的重要的推動力量,要適應新常態,實現轉型升級就要依靠技術創新。

    去年全國政協、全國工商聯將大力支援中小微企業技術創新作為調查研究的重點,還將此議題列入雙周協商座談會的計劃,圍繞這個問題,全國工商聯組成6個調研組,深入15個省市,召開77場座談會,走訪135家企業,訪談287家企業的出資人和管理人員。全國政協也多次進行專題調研,委員們就中小微企業創新發展提出的一些意見和建議,得到中央領導同志和主管部門的肯定,相信也會對解決中小微企業的實際困難有所幫助。

 

[責任編輯: 黃玥]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793127534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