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2015年12月31日 18:48:38 來源: 新華網

  12月31日,全國政協在北京舉行新年茶話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茶話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網北京12月31日電

  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2015年12月31日)

  習近平

  同志們,朋友們:

  明天就是2016年元旦,也是向著“十三五”時期進發的起跑線。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我們歡聚一堂,暢敘友情,共商國是,展望未來,感到非常高興。

  首先,我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向全國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幹部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幹警,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向關心和支援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國際友人,致以節日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2015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很不平凡的一年。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把握國內外發展大勢,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經濟增長繼續居于世界前列,推動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取得了新進步。我們加快推進各領域改革,2015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確定的101個重點改革任務基本完成,中央有關部門完成153個改革任務,各方面共出臺改革成果415條,改革呈現全面發力、縱深推進的良好態勢。我們深入貫徹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部署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我們重點抓了“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繼續推進反腐敗鬥爭,彰顯了有腐必懲、有貪必肅的決心,進一步贏得黨心民心。

  這一年,我們隆重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並進行閱兵,鮮明昭示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正義理念和民族意志,增強了國際社會對我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作出重大歷史貢獻的認同。我們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依法辦事,加強內地同香港、澳門的交流合作。我們積極推進兩岸關係,實現兩岸領導人會面,翻開了兩岸關係歷史性的一頁。我們推進全方位外交,在國際社會發出中國聲音、提供中國方案,為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了新的貢獻。

  成績來之不易,是全國人民勠力同心、頑強奮鬥得來的。是偉大人民的偉大奮鬥,創造了偉大祖國的偉大成績。我們有理由為此感到光榮和自豪。

  同志們、朋友們!

  隨著“十二五”規劃全面完成,我國發展正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全面貫徹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堅持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確保“十三五”開好局、起好步。我們要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我們要堅持“九二共識”,保持兩岸關係正確發展方向。我們要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擴大同世界各國利益交匯點,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同志們、朋友們!

  2015年,人民政協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于加強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建設的戰略部署,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積極推進工作創新,緊扣改革發展穩定建言獻策,按照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的要求引導政協委員提高素質和能力,為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新的一年裏,我們要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不斷為事業發展凝聚人心、增添力量。人民政協要把為“十三五”時期發展獻計出力作為履行職能的主線,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同志們、朋友們!

  人民在期待著我們,歷史在期待著我們,世界在期待著我們。歷史的發展,總有一些關鍵的時間節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大幕已經拉開,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衝刺的艱巨任務落在我們這一代人肩上。衝刺是咬緊牙關的時候,是屏息聚力的時候,是比拼意志的時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進軍,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領導幹部要勇于擔當,人民群眾要增強主人翁意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擰成一股繩,以必勝的信心、昂揚的鬥志、扎實的努力投身新的歷史進軍,朝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明天就是2016年元旦,也是向著“十三五”時期進發的起跑線。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我們歡聚一堂,暢敘友情,共商國是,展望未來,感到非常高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1764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