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國政協舉行新年茶話會 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2015年12月31日 18:00:17 來源: 新華網

全國政協舉行新年茶話會

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俞正聲主持

  新華網北京12月31日電(記者吳晶晶、孫鐵翔)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12月31日上午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新年茶話會。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方面負責人以及首都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歡聚一堂,共迎2016年元旦。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茶話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大幕已經拉開,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衝刺的艱巨任務落在我們這一代人肩上。衝刺是咬緊牙關的時候,是屏息聚力的時候,是比拼意志的時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進軍,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擰成一股繩,以必勝的信心、昂揚的鬥志、扎實的努力投身新的歷史進軍,朝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向全國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幹部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幹警,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向關心和支援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國際友人,致以節日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習近平指出,2015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很不平凡的一年。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把握國內外發展大勢,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經濟增長繼續居于世界前列,推動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取得了新進步。我們加快推進各領域改革,2015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確定的101個重點改革任務基本完成,中央有關部門完成153個改革任務,各方面共出臺改革成果415條,改革呈現全面發力、縱深推進的良好態勢。我們深入貫徹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部署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我們重點抓了“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繼續推進反腐敗鬥爭,彰顯了有腐必懲、有貪必肅的決心,進一步贏得黨心民心。

  習近平強調,這一年,我們隆重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並進行閱兵,鮮明昭示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正義理念和民族意志。我們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依法辦事,加強內地同香港、澳門的交流合作。我們積極推進兩岸關係,實現兩岸領導人會面。我們推進全方位外交,在國際社會發出中國聲音、提供中國方案,為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了新的貢獻。

  習近平指出,隨著“十二五”規劃全面完成,我國發展正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全面貫徹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堅持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確保“十三五”開好局、起好步。我們要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我們要堅持“九二共識”,保持兩岸關係正確發展方向。我們要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擴大同世界各國利益交匯點,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新的一年裏,我們要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不斷為事業發展凝聚人心、增添力量。人民政協要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茶話會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講話回顧了2015年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分析了當前形勢和任務,提出了做好明年各項工作、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實現新發展的明確要求,對實現“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良好開局,具有重要指導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一年來人民政協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履職盡責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對發揮統一戰線重要作用、做好人民政協各項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為“十三五”規劃綱要制定和實施獻計出力作為履行職能的主線,深入調查研究,廣泛協商議政,加強民主監督,推進協商民主,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作出新的貢獻。

  民建中央主席陳昌智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講話,表示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周圍,凝心聚力,攻堅克難,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偉大勝利而努力奮鬥。

  茶話會上,習近平等來到各界人士中間,同大家親切握手,互致問候。隨後,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和文藝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節目,會場內氣氛熱烈。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部分領導同志,全國政協領導同志和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在京老同志出席茶話會。

  習近平: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12月31日,全國政協在北京舉行新年茶話會。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茶話會並觀看演出。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12月31日,全國政協在北京舉行新年茶話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茶話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全國政協舉行新年茶話會 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12月31日上午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新年茶話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64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