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宣部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閻肅事跡

2015年11月29日 23:09: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29日電 中共中央宣傳部11月29日在中央電視臺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閻肅的先進事跡。

  閻肅是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創作員。從藝65年來,他始終堅定愛黨報國的理想信念,牢記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把弘揚時代主旋律作為崇高使命,把真誠為民為兵服務作為價值追求,創作了《江姐》《黨的女兒》《長徵頌》《紅旗頌》《我愛祖國的藍天》等一大批膾炙人口的紅色經典,深受廣大人民群眾喜愛,感染和激勵了幾代中國人。黨的十八大以來,他以80多歲高齡追夢築夢,辛勤創作,參與策劃多場重大文藝活動,為謳歌主旋律、匯聚正能量,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

  近一段時間以來,閻肅的事跡經新聞媒體廣泛報道後,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幹部群眾和文藝工作者一致認為,在閻肅同志身上,充分體現了對黨忠誠、服務人民的堅定信念,謳歌時代、鑄就精品的責任擔當,勇立潮頭、追求卓越的奮鬥激情,藝德高尚、淡泊名利的人格風范,他不愧為紅心向黨、追夢築夢、德藝雙馨的藝術家。文藝工作者紛紛表示,要以閻肅同志為榜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于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意見》,深刻認識自身肩負的莊嚴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做有修為、有作為、有擔當的文藝工作者,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貢獻力量。

  “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閻肅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于“時代楷模”閻肅的表彰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先進事跡的短片,展示了中國楹聯學會、中華詩詞學會創作的反映他先進事跡的楹聯、詩詞和小傳,向閻肅的親屬頒發了“時代楷模”紀念章和榮譽證書,大學生代表現場發表了感言。中宣部、總政治部、空軍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子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29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