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16年“史上最嚴”國考,題你做完了麼?

2015年11月29日 21:32:2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魯暢)29日是2016年度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錄用考試公共科目筆試之日。這次國考,2.7萬余個招錄名額共吸引了近139.5萬名考生報名。

  本次國考也被稱為“史上最嚴”,因為《刑法修正案(九)》的實施,出現組織作弊行為將最高獲刑7年。“入場時檢查嚴格,電子設備和手表都不讓帶入,開考前的廣播中宣讀考場紀律時提到了出現組織作弊行為的懲罰措施。”在北京日壇中學考點參加考試的王妍説,“大家都比較自覺,而且時間緊、題量大,根本做不完。”

  “多次參戰”的老生面對筆試多了些從容。“感覺沒有遺憾,會做的都做了。”報考外交部的考生劉陽説,行政能力測試難度不小,但下午申論考試時並未出現往年“不少考生棄考”的情況,教室依然滿座。

  微博等社交網絡上,“國考吐槽”的熱度快速上升,既有“實在不會的都涂C,裸考已經很滿足”的豁達,也有“感覺一個多月去圖書館學習都白扔了”的調侃,還有“不管好壞,總算給上一階段的付出交份答卷”的從容。也有網友如此感慨,“國考再見”。

  據悉,2016年1月10日左右,考生可登錄國家公務員考錄專題網站,查詢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及最低合格分數線。7個非通用語職位外語水準考試成績和銀監會、證監會特殊專業職位考試成績,也同時在考錄專題網站上公布。

【糾錯】 [責任編輯: 范雲波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29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