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對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防控總結表彰作出重要指示

2015年11月25日 18:00:44 來源: 新華網

  習近平對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防控總結表彰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始終把廣大人民群眾健康安全擺在首要位置

  切實做好傳染病防控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對工作

  新華網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吳晶、胡浩)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會25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習近平指出,西非部分國家爆發埃博拉出血熱疫情以來,黨中央、國務院從中非友好大局出發立即作出決定,全力援助非洲疫區國家抗擊疫情。相關部門、地方和軍隊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軍地醫務人員發揚“不畏艱苦、甘于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同受援國人民並肩奮戰,幫助疫區國家控制了疫情,成功實現“打勝仗、零感染”目標。同時,有關方面及時啟動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有效防止疫情輸入,保障了我國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經濟社會發展。我國全力援助非洲疫區國家的行動,彰顯了我國負責任大國的形象,為鞏固和發展中非友誼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希望軍地各方面始終把廣大人民群眾健康安全擺在首要位置,總結經驗,常抓不懈,切實做好傳染病防控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對工作,為建設健康中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會上宣讀習近平的指示並講話,她指出,抗擊埃博拉疫情是我國衛生應急能力的大檢驗,也是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成功實踐,彰顯了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和中華民族的優良品格。要大力弘揚先進模范的崇高精神,加強衛生應急機制與能力建設,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全球衛生合作再立新功。

  國務委員楊潔篪和中央軍委委員趙克石出席大會。60個先進集體和280個先進個人受到表彰。6位受表彰代表在大會上發言。

  受表彰先進集體代表和先進個人,衛生計生委等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解放軍總政治部、解放軍總後勤部負責同志,各援非抗疫醫療隊負責同志,首都醫療衛生人員代表,軍隊醫療衛生人員代表等約700人參加了會議。

11月25日,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會議。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對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防控總結表彰作出重要指示
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會25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1726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