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源潮:加快推進科普信息化建設

2015年11月17日 20:02:09 來源: 新華網

李源潮在調研科普信息化工作時指出

加快推進科普信息化建設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新華網北京11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17日在北京調研科普信息化建設,出席中國科協科普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他指出,要落實十八屆五中全會和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精神,抓住機遇加快推進科普信息化建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上午,李源潮來到北京35中學高中部,看了3D列印、奈米與化學可視化試驗、科普遊戲設計等興趣班,勉勵同學們保持科學興趣,追求創意創造。在金融街智慧科學生活館,李源潮觀看社區科普視頻,詢問居民對哪些內容感興趣,提出要圍繞居民關切搞科普,讓更多群眾參與受益,生活和諧美滿。在新華網“科普中國”項目基地,李源潮充分肯定新聞導入網上科普的做法,希望科協與網站加強合作,讓科普插上網絡的翅膀,建設一流網上科普平臺。

  下午座談時,新華網、騰訊、百度等企業,上海、新疆科協負責人和科技工作者代表發言交流。李源潮説,科普工作要與時俱進保持技術先進性、手段先進性和理念先進性,適應社會變化保持與群眾的緊密聯繫,科普方式、科普陣地要與群眾活動空間一起轉移,特別要跟著青少年的興趣走。要抓住國家事業發展、社會信息化建設和市場機制創新的機遇,推動科普事業加快發展。以科普信息化為核心,制定好“十三五”時期科普發展規劃並納入國家發展規劃。抓好科普信息化龍頭工程和示范項目,建好網上科技館,提升數字科技館,線上線下有機結合,進社區、進鄉村、進中小學、進家庭,讓群眾特別是青少年能用、好用、常用。宣傳表彰和鼓勵更多科技工作者獻身科普事業,做科普志願者。

1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調研科普信息化建設,出席中國科協科普信息化工作座談會。這是李源潮在新華網調研。新華社記者丁海濤攝

1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調研科普信息化建設,出席中國科協科普信息化工作座談會。這是李源潮出席中國科協科普信息化工作座談會。新華社記者丁海濤攝

[責任編輯: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源潮:加快推進科普信息化建設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17日在北京調研科普信息化建設,出席中國科協科普信息化工作座談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717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