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抗日戰爭史簡明讀本》英文版出版座談會在京召開

2015年10月21日 14:51: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史競男)《中國抗日戰爭史簡明讀本》英文版出版座談會,21日在中共中央編譯局召開。

  《中國抗日戰爭史簡明讀本》英文版,由中央編譯局根據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國抗日戰爭史簡明讀本》翻譯,中央編譯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中央編譯局副局長魏海生表示,《中國抗日戰爭史簡明讀本》英文版的出版發行,為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的成功舉辦,為更好地對外宣傳中國抗日戰爭歷史提供了有力的學術支撐和思想輿論支援。

  座談會上,與會嘉賓圍繞該書出版發行對推進理論外宣工作和國際話語體係建設的重大意義進行了研討。大家認為,該書的出版發行,為國際社會了解中國抗日戰爭的艱辛過程、了解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做出的重大貢獻、了解中國共産黨在抗日戰爭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提供了權威的資料,為世界各國專家學者研究中國抗日戰爭提供了文本依據;這本書的出版發行將會極大促進並幫助國際社會對中國抗日戰爭歷史的理解與研究。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89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