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關于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2015年10月13日 17:39:4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13日電  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于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局出發,提出並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布局,確立了新形勢下黨和國家工作的戰略目標和戰略舉措,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理論指導和實踐指南。習近平同志指出,“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是中國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治國理政方略。這個戰略布局,既有戰略目標,也有戰略舉措,每一個“全面”都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我們的戰略目標,我們所有奮鬥都要聚焦于這個目標。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是三大戰略舉措,對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戰略目標一個都不能缺,要努力做到“四個全面”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相得益彰。“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是從我國發展現實需要中得出來的,從人民群眾的熱切期待中得出來的,也是為推動解決我們面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提出來的。習近平同志強調,要教育引導各級領導幹部自覺用“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統一思想、引領工作。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要求全黨同志以與時俱進、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不斷推進實踐創新和理論創新,繼續書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認真學習這些重要論述,對于深入理解“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重大意義、係統把握“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科學內涵和總體要求、把“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落到實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習近平關于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論述摘編》,共分6個專題,收入287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5年9月3日期間的講話、報告、批示、指示等11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部分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責任編輯: 白羽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81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