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總結大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會見籌辦工作各方代表

2015年09月16日 20:33:57 來源: 新華網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總結大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親切會見紀念活動籌辦工作各方代表

會議傳達習近平關于紀念活動的重要講話,對學習貫徹講話精神作出部署

劉雲山參加會見並在會上講話

  新華網北京9月16日電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總結大會16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紀念活動各工作機構負責同志和工作人員、演職人員、受閱部隊官兵代表,向出色完成紀念活動籌辦工作的全體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和誠摯慰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紀念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參加會見並在總結大會上講話。

  日前,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專門聽取紀念活動總結工作報告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辦得很成功,有氣勢、有特色、有亮點,充分體現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主題,實現了偉大民族精神的巨大升華,凝聚了戮力同心的奮鬥力量,堅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展示了我國維護和平正義的國際形象。紀念活動集中宣示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東方主戰場的歷史地位和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重大貢獻,增強了國際社會對我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作出重大歷史貢獻的認同,必將在全國各族人民心中留下深刻的集體記憶,必將對中國發展、對世界和平與發展産生重大影響。

  習近平指出,紀念活動籌辦工作千頭萬緒,難度很大。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紀念活動領導小組指揮有力,各工作機構和有關方面相互配合、精心組織,各界群眾積極參與、熱情支援,確保了各項紀念活動圓滿成功。

  習近平強調,要把紀念活動中收獲的精神財富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轉化為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強大力量,轉化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強大正能量,轉化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際行動。

  16日下午,人民大會堂西大廳氣氛熱烈。15時30分,習近平等領導同志來到這裏,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等領導同志同大家親切握手,並合影留念。

  會上傳達了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劉雲山在會上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紀念活動籌辦工作,深刻闡述紀念活動的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對深化拓展紀念活動成果提出明確要求,要認真學習領會、很好貫徹落實。劉雲山説,紀念活動高揚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主題,極大激發了人們的愛國熱情,展現了我國良好國際形象。活動的成功舉辦,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大力支援的結果,是各有關工作機構和一線人員團結協作的結果,要認真總結成功經驗,鞏固和拓展紀念活動的思想成果、理論成果、精神成果。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係列活動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領會思想觀點、把握精髓要義,切實用講話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深化紀念活動的宣傳教育,同中國道路和中國夢的宣傳教育結合起來,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結合起來,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戰精神,培育崇尚英雄、捍衛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的社會風尚,深入開展正確歷史觀、走和平發展道路的宣傳闡釋,深入開展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歷史真理的宣傳闡釋,更好構築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要扎實辦好後續紀念活動,確保整個紀念活動善始善終、善作善成。要把紀念活動激發的精氣神運用到促進改革發展穩定上,激勵人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鬥。

  紀念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劉奇葆、范長龍、栗戰書、郭金龍、楊晶、郭聲琨、房峰輝參加會見並出席總結大會。紀念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各工作機構和北京市等有關方面負責同志以及工作人員、演職人員、受閱部隊官兵代表等參加活動。

 9月16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劉雲山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各工作機構負責同志和工作人員、演職人員、受閱部隊官兵代表。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9月16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總結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紀念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出席大會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張明宇]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6585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