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以“三嚴三實”挺起領導幹部的精神脊梁
2015-09-12 22:49: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9月12日電(記者呂夢琦、王曉磊)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11日下午就踐行“三嚴三實”進行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學習時強調,踐行“三嚴三實”,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

  領導幹部應當具有怎樣的精神脊梁?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就是為實現社會主義和共産主義而奮鬥終身的理想信念。這個精神脊梁靠什麼支撐起來?靠“嚴”“實”二字。

  無論修身、用權、律己,還是謀事、創業、做人,都必須從嚴從實。中國人歷來崇尚氣節、崇尚嚴謹、崇尚務實,講良知、守信用,嚴和實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基本內容,是傳承民族品性、倡導社會新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

  在革命戰爭年代,正是因為廣大黨員幹部選擇嚴格要求自己、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凡事以身作則、衝鋒在前、率先垂范,堅定不移地挺起為人民奮鬥、對黨忠誠的脊梁,才使中國共産黨贏得人民的擁護和愛戴,無論風雲如何變幻,始終立于不敗之地。

  當前,中國共産黨正帶領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歷史越光榮,奮鬥目標越宏偉,執政環境越復雜,就越要從嚴治黨,嚴和實的作風就越不能丟。

  精神缺鈣就會得軟骨病。一些領導幹部過去也曾經嚴于律己,幹出過成績,走上了重要領導崗位,但最終理想信念缺失,精神脊梁軟了甚至斷了,踏上蛻化變質的不歸路,損害黨和人民的事業。因此,要牢牢擰緊理想信念的“總開關”,真正做到凡是有利于黨和人民事業的,就堅決幹、加油幹、一刻不停歇地幹;凡是不利于黨和人民事業的,就堅決改、徹底改、一刻不耽誤地改。只有以“三嚴三實”挺起領導幹部的精神脊梁,才能在全社會更好地弘揚嚴和實的精神。

  打掃思想灰塵、祛除不良習氣、糾正錯誤言行永無止境,永遠都是進行時。廣大黨員幹部應嚴格按照“三嚴三實”要求鞭策自己,挺直精神脊梁,多積尺寸之功,注重細節小事,自覺接受監督,隨時準備堅持真理、隨時準備修正錯誤,這樣才能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才能永遠立于不敗之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怡然
相關新聞
  • 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強調 時時銘記事事堅持處處上心 以嚴和實的精神做好各項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11日下午就踐行“三嚴三實”進行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黨中央在部署這次專題教育時明確提出要以上率下,中央政治局這次集體學習以“三嚴三實”為題,就是落實這一要求的行動。三嚴三實”是我們天天要面對的要求,大家要時時銘記、事事堅持、處處上心,隨時準備堅持真理、隨時準備修正錯誤,凡是有利于黨和人民事業的,就堅決幹、加油幹、一刻不停歇地幹。
    2015-09-12 17:10:45
  • 習近平等七常委帶你搞懂“三嚴三實”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三嚴三實”精神,不僅是大家需要學習的東西,也是我們的核心領導層習近平等七常委帶頭貫徹的重要內容。要帶頭廉潔自律,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自覺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2015-08-16 10:45:02
  • 新華社評論員:用“三嚴三實”要求推進改革
    以“三嚴三實”激發改革動力,用“三嚴三實”推進改革事業,是全面深化改革過程中必須把握好的重要方法論。 用“三嚴三實”推進改革事業,需要練就調查研究、求真務實的基本功,做到謀劃改革要實。 用“三嚴三實”推進改革事業,需要提升政策舉措的可操作性和含金量,嚴把改革方案品質關。 用“三嚴三實”推進改革事業,需要提高改革精確發力和精準落地能力,把改革舉措落到實處。
    2015-08-20 20:58:56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222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