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利亞姆

2015年09月04日 19:57: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9月4日電(記者劉華、潘潔)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利亞姆。

  習近平感謝海爾馬利亞姆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指出埃塞俄比亞人民也曾經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重要貢獻。你這次專程來華參加紀念活動,不僅體現兩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也表達了貴國人民致力于維護和平與正義的堅定信念,我對此表示讚賞。

  習近平強調,中埃建交45年來,兩國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中方願同埃方一道努力,將中埃傳統友好優勢轉化為合作發展的動力。雙方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援。要推進經貿互利合作發展,中方願加大在埃塞俄比亞基礎設施建設和人力資源開發領域的投入。要加強人文領域交流合作。中方願同埃方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加強溝通和協調,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海爾馬利亞姆表示,很高興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埃塞俄比亞在反抗法西斯侵略的戰爭年代與和平時期都得到中方寶貴支援,願將這一傳統友好永遠傳承。埃塞俄比亞視中國為優先合作夥伴,願在産能、農業、城鎮化等各領域及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加強同中方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利亞姆。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責任編輯:劉曉朋]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646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