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利亞姆

    2015年09月04日 16:31: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9月4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的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利亞姆。

      李克強表示,埃塞是中國在非洲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夥伴。兩國人民都曾經英勇抗擊法西斯侵略,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歷史貢獻。建交45年來,中埃關係一直走在中非友好合作前列。中方堅定支援埃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努力,願為埃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去年我訪問貴國,親身感受到埃塞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厚情誼。中方對兩國友好互利合作的光明前景充滿信心。

      李克強指出,埃塞是中國開展對非産能合作的優先夥伴。中方願在基礎設施建設、人力資源開發、工業園區建設、能源資源上下遊一體開發、投融資合作等領域同埃方加大合作力度,以産能合作助力埃塞工業化進程和自主可持續發展,打造中非友好互利共贏合作全面升級的樣板。

      海爾馬利亞姆表示,埃方非常高興成為中方對非産能合作的優先夥伴,將積極與中方開展産能合作。埃方願借鑒中方發展經驗,改善投資環境,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埃投資,參與基礎設施、能源、農業、工業園區項目建設。

      會見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雙邊經濟技術、電力、金融、能源、航空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

    9月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的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利亞姆。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責任編輯:劉曉朋]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646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