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波黑主席團輪值主席喬維奇

2015年09月04日 15:52: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9月4日電(記者李忠發、王慧慧)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波黑主席團輪值主席喬維奇。

  習近平感謝喬維奇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指出波黑人民在反法西斯戰爭的英雄事跡同樣為中國人民所熟悉。習近平強調,波黑是中國在中東歐地區值得信賴的好朋友。今年是中波建交20周年,中方願同波方一道,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推動中波友好關係得到更大發展。雙方要築牢政治互信根基,保持高層交往和各級別對話,增進相互理解。要挖掘務實合作潛力,探討對接彼此發展戰略,充實務實合作內涵。要積極擴大人文交流、夯實兩國關係社會民意基礎。

  喬維奇表示,很榮幸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我們讚賞中方通過紀念活動向國際社會發出積極資訊,祝賀中方的紀念活動圓滿成功。我很高興在波中建交20周年之際訪華。波黑願積極推進兩國經貿、投資、能源、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密切兩國人文交流。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波黑主席團輪值主席喬維奇。 新華社記者鞠鵬攝

[責任編輯:張樵蘇]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646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