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捷克總統澤曼

2015年09月04日 15:50:4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9月4日電(記者李忠發、孫瑞軍)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捷克總統澤曼。

  習近平指出,澤曼總統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體現了尊重歷史事實的精神。中國作為東方主戰場,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巨大貢獻。在歐洲戰場,捷克人民也從未屈服,涌現出眾多耳熟能詳的反法西斯英雄。我們舉行紀念活動,是為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習近平強調,當前,中捷關係繼續保持快速發展勢頭。雙方要繼續築牢中捷關係政治基礎,加強高層往來和各層次對話。要夯實中捷合作經濟基礎,加強兩國戰略對接,開展制造業、核電、基礎設施建設、金融電信、高技術等領域合作。要為中捷人文交流注入更多動力,豐富中捷關係人文內涵。

  澤曼表示,很高興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捷方重視對華關係,願繼續推進同中方在金融、航空、投資、科研、教育、體育等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取得進展,積極參加“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捷克總統澤曼。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責任編輯:張樵蘇]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646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