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緬甸總統吳登盛

    2015年09月04日 14:47: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9月4日電(記者郝亞琳、李來房)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的緬甸總統吳登盛。

      李克強表示,去年11月我訪問緬甸,同總統先生就推進兩國關係、深化全面戰略合作達成廣泛共識。半年多來,中緬關係又取得新的進展。中方願同緬方牢牢把握兩國關係發展方向,鞏固睦鄰友好,拓展務實合作,增進人文交流。雙方還要共同努力,維護邊境地區的穩定安寧,防范問題發生,促進共同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緬方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抓緊落實孟中印緬經濟走廊等合作倡議,進一步便利區域互聯互通;積極開展産能合作,提升農業、水利和災後安置、重建等方面合作水準。希望緬甸繼續為推動中國-東盟關係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吳登盛表示,感謝中方對緬抗洪救災及時提供援助,希中方繼續幫助緬水利設施建設。緬方願積極落實李總理去年訪緬時雙方所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合作,加快推進兩國公路、水運等互聯互通合作項目,擴大青年、教育等人文交流,推動兩國世代友好。

    9月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的緬甸總統吳登盛。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責任編輯:楊婷]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646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