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緬甸總統吳登盛

2015年09月04日 13:43:0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9月4日電(記者李忠發、李來房)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緬甸總統吳登盛。

  習近平指出,吳登盛總統專程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體現了你對中緬關係的高度重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是東方主戰場,緬甸也是亞洲重要戰場。兩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了重大貢獻。我們願通過這次紀念活動,同各國一道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和平。

  習近平強調,長期以來,中緬作為友好鄰邦,始終風雨同舟,守望相助。今年4月我同你會晤時,一致同意以兩國人民根本利益為重,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出發,牢牢把握中緬關係發展正確方向。中方讚賞緬方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願同緬方密切配合,統籌推進有關項目合作,為帶動緬甸經濟社會發展發揮積極作用。中方也願同緬方探討擴大邊境地區正常經貿和人文交流的措施,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中方將繼續為緬甸災後重建提供幫助。

  吳登盛表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非常成功。緬甸在二戰中也遭受了侵略,緬甸人民奮起反抗。我來華出席中方紀念活動,就是要同中方一道牢記歷史,向世人昭示對緬中關係的重視。緬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大量幫助和支援,特別是緬甸最近遭受洪災時,中方及時對緬方搶險救災施以援手。緬方願繼續深化同中方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等各領域務實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緬甸總統吳登盛。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責任編輯:楊婷]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6460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