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閱兵呈現不一樣的中國力量”——郭晶晶霍啟剛觀禮素描

2015年09月03日 10:54:06 來源: 新華網

    

郭晶晶霍啟剛接受新華網記者專訪。新華網 王翰林攝

    新華網北京9月3日電(記者 黃玥)“相信今天的閱兵盛典,一定會呈現不一樣的中國力量。”奧運冠軍郭晶晶這樣對記者説。

    奧運冠軍郭晶晶和丈夫霍啟剛作為觀禮嘉賓出席抗戰勝利日大閱兵,在觀禮臺現場郭晶晶透露這是第一次與丈夫結伴而行參加閱兵觀禮。

    霍啟剛是廣州番禺區政協委員、霍英東集團副總裁,國慶60周年閱兵時,霍啟剛作為嘉賓坐在臺上觀看,而郭晶晶則是奧運冠軍代表出現在“北京奧運”方陣彩車上。對于兩次參與閱兵的不同角色,郭晶晶説,“站在奧運彩車上覺得很驕傲,今天在現場能夠全方位觀看整個閱兵盛典,感覺更震撼。”

    對參加兩次閱兵觀禮的霍啟剛來説,首次為紀念抗戰勝利而舉行的閱兵有許多外國軍官參與,而記憶中的國慶60周年閱兵沒有這麼多外交成分。“這次閱兵盛典是分享外交成果,展示中國發展實力的重要時刻。”霍啟剛説。

    郭晶晶和霍啟剛乘坐大巴車緩緩駛進天安門觀禮臺時,沿途都是受閱官兵集結訓練的場面,兩夫婦心情激動,一路不停的拍照。

    “平時很難看到官兵訓練,這次如此近距離見到他們在烈日下,大汗淋漓、整齊劃一的訓練,非常敬佩。”作為奧運冠軍的郭晶晶認為,肩負保衛祖國使命的受閱官兵們更值得尊敬。

    霍啟剛認為,今天的中國和70年前相比已有很大的變化,新形勢下國家的安全和保衛工作更加重要,這次閱兵一定會展現國家力量和珍愛和平的意願。

    “閱兵的每個環節都很期待,最想把這些畫面帶回家給孩子看,讓他們感受到中國的發展和中國軍人的氣質。”郭晶晶説。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0128192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