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嚴查官員“家産家事” 39人因瞞報被處理

2015年07月31日 06:34:31 來源: 人民日報

  原標題:39名幹部因瞞報被處理

  《 人民日報》( 2015年07月31日12 版)

  (記者姚雪青)記者從江蘇省委組織部獲悉:今年江蘇省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工作已進入隨機抽查核實階段。今年隨機抽查核實比例提高到10%,也就是説全省將有5100多名處級以上領導幹部的“家産家事”接受組織核查。對領導幹部“家産家事”進行抽查核實,尤其是對擬提拔重用的幹部“凡提必查”,已是江蘇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常規程式,成為從嚴管理幹部的一道新防線。副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需每年如實向組織報告婚姻、出國(境)、收入、房産、投資、配偶子女從業等14個方面的個人事項,自覺接受組織監督。

  據介紹,2014年11月,江蘇省委組織部在全國率先明確提出“凡提必核”的要求。去年11月以來,江蘇擬提拔幹部中有39名幹部因瞞報被暫緩任用或取消資格,其中2人被移送紀檢監察機關。

  按照中組部統一部署,今年年初,江蘇全省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全部填報了個人有關事項。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從嚴抓好抽查核實,在公安、工商、房管、金融監管等職能部門核實結果的基礎上,工作人員逐項比對領導幹部填報的個人事項,對存在瞞報問題的,一律從嚴處理。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8077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