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全國婦聯呼吁:切實保護兒童權益 嚴懲性侵女童犯罪

2015年07月27日 15:32: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7月27日電(記者黃小希)近期媒體曝光了針對女童的猥褻、強姦案件,全國婦聯27日呼吁,依法嚴懲性侵女童的犯罪行為,切實保障兒童人身安全。

  近年來,有關部門不斷加大預防和懲治性侵兒童的工作力度。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和司法部聯合制定了《關于依法懲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見》,教育部、公安部、共青團中央和全國婦聯共同發布了《關于做好預防少年兒童遭受性侵工作的意見》。為預防校園性侵犯罪,教育部下發了《關于建立健全中小學師德建設長效機制的意見》,公安部部署開展了“護校安園”專項行動。全國婦聯編發了《兒童保護須知》和《家長保護兒童須知》,並與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和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共同發起“守護童年”公益行動和“護蕾行動”,凝聚社會力量共同開展兒童權益保護工作。但兒童保護依然面臨嚴峻挑戰,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

  全國婦聯同時呼吁,加快完善兒童保護的法律制度,強化刑法等法律對未成年人特別是幼女的保護,嚴懲性侵女童犯罪。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05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