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周強:推進法官員額制改革 讓優秀法官人才充實到審判一線

2015年07月25日 10:09:1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7月25日電 23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全國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推進會上強調,要積極穩妥地推進法官員額制改革,讓優秀法官人才充實到審判一線。

  周強強調,法官員額制改革是按司法規律配置審判人力資源,實現法官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的重要制度,是實行法院人員分類管理的基礎,也是完善司法責任制的基石。建立法官員額制,就是要實現人員分類管理,讓優秀法官人才充實到審判一線,建立以法官為中心、以服務審判工作為重心的法院人員配置模式。要嚴格控制法官員額比例,妥善解決法院領導幹部入額問題,高度重視審判輔助人員配備。要結合四級法院職能定位、法官工作量和審判輔助人員配置情況等因素,科學測算員額比例,並適當向基層法院傾斜。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603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