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疆皮山地震致3人遇難71人受傷 救援工作全面展開

2015年07月03日 22:51:3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烏魯木齊7月3日電(記者劉兵、于濤)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提供數據,截至3日18時,發生于當日9時7分的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6.5級地震致3人遇難、71人受傷。目前救援工作緊張有序展開,當地正全力解決受災群眾住宿、飲食、醫療等方面的困難。

  據皮山縣群眾講述,地震發生時,地面和建築劇烈晃動了數秒,居民家中煤氣罐搖晃,飲水機被震倒,花盆、廚具等掉落到地上,部分房屋屋頂和墻體出現裂縫、坍塌。縣城部分居民從樓房跑到馬路、廣場上避險。和田市、葉城縣、麥蓋提縣、澤普縣等附近縣市震感強烈。

  在皮山縣新城區尚億服飾有限公司,部分房屋出現倒塌,5名工人被砸傷,還有10余人在地震劇烈搖晃中因過度驚嚇而暈倒。皮山縣公安消防中隊官兵救出被砸傷工人後,將其送往附近醫院。和田公安消防支隊增援力量已趕到皮山縣固瑪鎮、杜瓦鎮、皮那西鄉等地開展抗震救災。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相鄰的喀什地區公安消防調集救援車輛和人員組成重型地震救援隊,已開赴地震災區展開救援和緊急排險工作,遠在烏魯木齊的新疆公安消防總隊也做好增援準備,隨時待命。

  截至記者發稿時,通往震中的國道315線通行正常。新疆鐵路部門已對南疆鐵路一間房-喀什-和田區段進行封鎖,緊急叫停正在震感區段運作的3趟旅客列車並組織人力對震感地段鐵路線、橋梁、隧道、信號等進行全面檢查。和田機場因前期改擴建仍處于停運狀態,喀什機場未受地震影響,航班正常起降。

  地震發生後,新疆啟動二級應急響應,派出工作組趕赴災區,向災區緊急下撥救災資金2000萬元。目前,1500多頂救災帳篷、2000床棉被、2000床棉褥和2000件棉大衣已送達災區。

  正在和田地區調研的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車俊與和田地區黨政主要領導已在災區成立前方指揮部,指揮協調救災工作。自治區派出9輛救護車、33名醫療專家組成的醫療隊正由烏魯木齊趕赴災區途中,預計4日淩晨到達。自治區地震局派出兩批工作組共20人緊急趕赴地震現場開展地震應急工作。

  武警新疆總隊皮山縣武警中隊40余名官兵在皮山縣人民醫院運送傷員20余名,搭建帳篷近10頂,為醫護人員救治傷員提供場所。部分官兵趕往受災嚴重的科克鐵熱克鄉托普買裏村實施救災。

  國網新疆電力公司啟動應急響應,和田供電公司搶修隊伍正在受災現場展開搶修工作,保障當地電力供應。目前,和田電網、喀什電網及皮山當地電力供應基本正常。

  據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提供數據,截至3日18時,地震造成房屋倒塌1.2萬余間,其中嚴重損壞房屋5860余間,緊急轉移安置受災群眾6.6萬人。初步核查,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9億元。具體災情損失還在進一步核實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子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81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