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講話

2015年06月17日 20:27: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6月17日電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17日下午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閉幕會並講話。

  這次常委會議圍繞“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三五’規劃”建言獻策,是一次重要協商議政活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應邀出席開幕會並作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和建議。常委會組成人員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各抒己見、暢所欲言,會議取得了重要成果。

  俞正聲在閉幕會講話中指出,“十三五”時期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的決戰決勝階段,制定好“十三五”規劃,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如期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意義非常重大。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問題導向,緊密聯繫實際,深入研究“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努力為“十三五”規劃制定提出更多適應時代要求、符合發展規律、反映人民意願的意見建議。

  俞正聲強調,人民政協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于統戰政協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關于加強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建設的意見》、《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刻把握新形勢下統一戰線的法寶地位作用,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對統一戰線的領導,不斷鞏固和發展新形勢下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要進一步加強人民政協制度建設,構建科學合理的人民政協制度體係,推進人民政協事業不斷發展。

  閉幕會通過了修訂後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專門委員會通則》和人事事項。決定增補呂忠梅為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任命為社會和法制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因年齡原因,顧伯平不再擔任社會和法制委員會駐會副主任。

  會議通過關于免去韓志然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追認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十次主席會議作出的關于撤銷顏世元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主持閉幕會。

  全國政協副主席韓啟德、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會議。

  下午,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會還舉辦了第八次學習講座。中國科學院院士譚鐵牛應邀作了《人工智慧的發展現狀及展望》的講座,並與常委們互動交流。

6月17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閉幕會並講話。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責任編輯:丁峰]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6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