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開幕 俞正聲主持 張高麗作報告

2015年06月15日 19:40: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6月15日電  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15日上午在京開幕,主要議題是圍繞“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三五’規劃”建言獻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開幕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應邀出席會議並作報告。

  俞正聲主持會議時指出,“十三五”時期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非常重要的時期,也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關鍵時期。制定“十三五”規劃是當前黨和國家的重點工作。圍繞制定“十三五”規劃建言獻策是全國政協今年的重要任務,是發揮人民政協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重要體現。常委會組成人員要緊緊圍繞會議議題深入討論,為“十三五”規劃的制定提出有價值的意見建議。

  張高麗在報告中強調,“十三五”規劃是具有特殊意義的五年規劃。制定好規劃,描繪好未來五年國家發展藍圖,對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為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提出的重大戰略問題,按照李克強總理指示要求,科學謀劃“十三五”時期的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制定一個與時俱進、科學管用、耳目一新的規劃,成為實現目標和解決問題相統一的頂層設計。

  張高麗指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發展面臨的國內外環境依然錯綜復雜,戰略機遇和風險挑戰並存。我們要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全面把握機遇,沉著應對挑戰,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辦好,不斷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

  張高麗強調,面向未來,我國站在一個新的起點。我們要認真實施黨的十八大以來一係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舉措,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積極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以提高經濟發展品質和效益為中心,促進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要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進經濟提質增效升級。要深化改革,完善體制,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産力、解放和增強社會活力。要樹立國際視野,擴大對外開放,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要切實保護生態環境,堅持走綠色、低碳、迴圈發展的路子。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有效防范和化解各類風險。要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補齊民生短板,推動發展成果共建共用。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開幕會。

6月15日,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在京開幕,主要議題是圍繞“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三五’規劃”建言獻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開幕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應邀出席會議並作報告。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王佳寧]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1562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