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雲山:堅持知行合一 注重典型引領 扎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2015年06月08日 20:33:56 來源: 新華網

劉雲山在福建調研時強調
堅持知行合一  注重典型引領  扎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新華網福州6月8日電(記者隋笑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福建調研時強調,突出問題導向,貫徹從嚴要求,堅持知行合一,注重典型引領,把提升思想認識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推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深入開展。

  6月6日至8日,劉雲山先後到漳州、福州、平潭綜合實驗區,就“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進行調研。劉雲山對福建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給予肯定,希望福建把握新機遇、實現新進步。

  在漳州市東山縣前何村、福州市鼓樓區慶城社區,劉雲山走進村民家中,深入社區服務中心,了解群眾生活和便民服務情況。大家讚譽黨風建設的新氣象,期盼好的態勢鞏固下去。劉雲山説,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就是要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在已有基礎上再添把火、再加把力,彰顯“嚴”的精神和“實”的作風,使之成為領導幹部的自覺和習慣。

  劉雲山來到東山縣谷文昌紀念園,仔細了解谷文昌帶領群眾苦幹實幹把荒島變綠洲的感人事跡,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交流學習谷文昌精神的感悟體會。劉雲山説,政聲人去後,口碑勝金杯。谷文昌離開人們那麼久,依然為人們所傳頌,就因為他為群眾辦了好事,活在了百姓心中,就因為他的精神具有永恒價值,時代需要更多谷文昌式的好幹部。學習踐行“三嚴三實”,要以谷文昌為標桿、為鏡子,把握先進典型的精神本質,照出差距和不足,正視和解決自身問題,努力做“四有”幹部。先進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鮮活的價值觀,人人可學可為,要大力弘揚谷文昌精神,激勵人們見賢思齊、向上向善。

  在平潭綜合實驗區,劉雲山聽取有關情況介紹,並就發揮黨建工作引領作用同大家交流,指出抓黨建、改作風是為了增強發展動力和優勢,要推動黨員幹部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弘揚改革創新精神,樹立攻堅克難勇氣,切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在福建省委黨校,劉雲山還就堅持黨校姓黨、從嚴治校,進一步做好黨校工作提出要求。

  調研期間,劉雲山召開“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調研座談會,強調要把握主題、聚焦問題,既鞏固擴大從嚴治黨的成果,又有效解決黨的建設面臨的新問題,解決領導幹部能力不足、擔當精神缺乏、不作為慢作為等問題,延展深化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要做好融入日常教育這篇文章,探索加強經常性教育的措施辦法,邊實踐邊總結,把好做法好經驗固化下來。要貫徹從嚴從實的精神,認真落實領導責任,高標準嚴要求,重實際求實效,堅決防止形式主義、防止走過場。

6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福建調研。這是6月7日,劉雲山在平潭綜合實驗區綜合服務大廳了解群眾辦事情況。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6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福建調研。這是6月6日,劉雲山在漳州市東山縣前何村同村民親切交談。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6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福建調研。這是6月6日,劉雲山到漳州市東山縣前何村村民家中看望。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6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福建調研。這是6月7日,劉雲山在東山縣谷文昌紀念園同谷文昌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親切交談。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劉曉朋]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155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