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中宣部發布"時代楷模"廉福章和江蘇南京站"158"雷鋒服務站先進集體

2015年05月20日 13:06:04 來源: 新華網

中宣部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廉福章和江蘇南京站“158”雷鋒服務站先進集體

  新華網北京5月20日電  中央宣傳部20日在中央電視臺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廉福章和江蘇南京站“158”雷鋒服務站先進集體的先進事跡。

  廉福章生前是青海省海北州人大常委會主任。他畢生恪守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真摯的為民情懷,永葆共産黨人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把畢生精力傾注到民族地區改革建設事業中,作出了經得起實踐和人民檢驗的業績。廉福章同志是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好黨員、好幹部,他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體現了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牢記宗旨、為民服務的公仆情懷,勤政務實、敢于擔當的過硬作風,清正廉潔、個人幹凈的高尚情操,生動詮釋了“三嚴三實”要求,不愧為共産黨人的優秀代表。

  “158”雷鋒服務站是江蘇南京火車站學雷鋒先進集體。長期以來,一代代鐵路職工堅持“以服務為宗旨、待旅客如親人”的理念,立足崗位學雷鋒、走向社會做公益,為南來北往的旅客提供貼心的服務,孕育形成了“敬業愛崗甘當螺絲釘、無私奉獻甘當踐行者、溫暖社會甘當一團火”的“158”精神,成為全國鐵路學雷鋒志願服務的一面旗幟。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體現了工人階級的偉大品格,展示了“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鬥、勇于創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獻”的勞模精神,生動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為全社會樹立了學習的榜樣。

  近一段時間以來,廉福章和“158”雷鋒服務站先進集體的事跡經新聞媒體廣泛報道後,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以這些“時代楷模”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樹立宗旨意識,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廉福章和“158”雷鋒服務站先進集體的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于“時代楷模”廉福章和“158”雷鋒服務站先進集體的表彰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短片,展示了中國楹聯學會、中華詩詞學會創作的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楹聯、詩詞和小傳。“時代楷模”賈立群向廉福章的親屬和“158”雷鋒服務站先進集體代表頒發了“時代楷模”紀念章和榮譽證書。發布單位有關負責同志,“時代楷模”的親友、同事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

[責任編輯: 王子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4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