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堅守共産黨人的本色

2015年05月13日 11:20: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西寧5月13日電(記者馬勇)青海省原海北藏族自治州副州長、人大常委會主任廉福章在41年的公職生涯中,公私分明,勤廉為官,始終堅守一名共産黨人的本色,在廣大幹部群眾中樹起一座精神豐碑。

  回顧廉福章同志的一生,沒有驚世駭俗的豐功偉績,也沒有驚天動地的豪言壯舉。用他自己的話説,他只是憑著對黨和人民的一片赤誠,始終做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的分內之事。但正是憑著這幾十年的堅守,始終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係,始終為群眾謀發展、謀福祉,這才贏得了群眾的尊敬。

  廉福章嚴格用權,對家人也決不例外。作為領導幹部,他甚至和老伴一直住在上世紀80年代的舊房裏,也從不讓自己的四個孩子沾一點光;在煤礦當一把手6年,沒安排過一個親朋好友到礦上工作。他遭受著親朋好友的埋怨,不惜背著“六親不認”的罵名,因為在他看來,守住公權底限是黨員領導幹部的本分。

  基層工作重在抓落實,關鍵是黨員領導幹部帶頭親力親為。作為一名礦長、一名縣委書記,廉福章跟著職工一起下井,帶著幹部一道蓋房,用行動帶動幹部,用精神感染群眾。事實證明:抓落實、解難題、樹威信,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

  渺小中見不凡,細微中見精神。無論是41年的公職生涯,還是23年的退休生活,廉福章做了許許多多看似平凡的小事,正是這種甘于做平凡小事,能把平凡小事做好,才體現出黨員領導幹部忠誠于黨、忠誠于人民的精神。

  斯人已逝,但精神永存。廉福章同志為我們樹起了一面公私分明、勤廉為官的鏡子,各級領導幹部以此鏡為鑒,正身克己,爭做堅守理想信念的時代楷模,多思為民之道,多謀發展之策,必能贏得群眾的肯定和讚揚。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27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