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國務院:藥品經營企業允許舉辦中醫坐堂診所

2015年05月08日 07:05:30 來源: 京華時報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中醫藥健康服務發展規劃(2015-2020年)》(以下簡稱《規劃》),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中醫藥健康服務發展進行全面部署。這是我國第一個關于中醫藥健康服務發展的國家級規劃。《規劃》鼓勵有資質的中醫專業技術人員特別是名老中醫開辦中醫診所,允許藥品經營企業舉辦中醫坐堂醫診所。鼓勵社會資本舉辦傳統中醫診所。

  《規劃》提出放寬市場準入。凡是法律法規沒有明令禁入的中醫藥健康服務領域,都要向社會資本開放,並不斷擴大開放領域;凡是對本地資本開放的中醫藥健康服務領域,都要向外地資本開放。對于社會資本舉辦僅提供傳統中醫藥服務的傳統中醫診所、門診部,醫療機構設置規劃、區域衛生發展規劃不作布局限制。允許取得鄉村醫生執業證書的中醫藥一技之長人員,在鄉鎮和村開辦只提供經核準的傳統中醫診療服務的傳統中醫診所。

  擴大中醫藥健康服務用地供給,優先保障非營利性中醫藥健康服務機構用地。在城鎮化建設中,優先安排土地滿足中醫藥健康服務機構的發展需求。支援利用以劃撥方式取得的存量房産和原有土地興辦中醫藥健康服務機構,對連續經營1年以上、符合劃撥用地目錄的中醫藥健康服務項目,可根據規定劃撥土地辦理用地手續。

  《規劃》特別提出,鼓勵有資質的中醫專業技術人員特別是名老中醫開辦中醫診所,允許藥品經營企業舉辦中醫坐堂醫診所。鼓勵社會資本舉辦傳統中醫診所。 記者張然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2127777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