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讚譽嚴復:放眼世界又葆有純正中國心

2015年04月24日 15:26:3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4月24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李克強24日來到福州三坊七巷參觀嚴復故居。總理説,嚴復學貫中西,是第一批“放眼看世界”的中國人。他向國人翻譯介紹西學,啟蒙了幾代中國人,同時又葆有一顆純正的“中國心”。每個中國人都應該記住嚴復。 

  總理指著《天演論》:這本書我插隊時也讀過

  李克強24日考察福州期間專程來到嚴復故居。工作人員説,《政治學》等經典名著都由嚴復首次翻譯引入國內。總理補充道:還有《國富論》和《論法的精神》。他指著展櫃內的《天演論》説,嚴復的翻譯確實做到了信、達、雅,這本書我插隊時也讀過。

  

[責任編輯:王佳寧]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08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