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加強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建設工作培訓班舉辦 王岐山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2015年04月19日 17:06: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4月19日電  日前,中央紀委舉辦加強派駐機構建設工作培訓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出席開班式並作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的輔導報告。他強調,要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放到中華民族歷史中思考,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歷史的選擇,深刻理解全面從嚴治黨與兩個百年奮鬥目標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係,切實擔負起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

  加強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建設,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重要舉措,是強化黨內監督的組織制度創新。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審議通過的《關于加強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建設的意見》,中央紀委在中央辦公廳等7家中央和國家機關新設派駐紀檢組。在駐在部門的支援下,7家新設派駐紀檢組目前已經順利組建並開展工作。為落實《意見》要求,切實提高履職能力,在新的形勢任務和體制機制下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中央紀委舉辦了此次為期4天的培訓班。

  培訓期間,中央紀委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圍繞落實黨委的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加強紀律審查和巡視工作,加強派駐機構領導班子和隊伍建設等專題為派駐紀檢幹部授課。中央紀委要求派駐機構增強責任擔當,明確職能定位,全面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切實發揮“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確保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在中央和國家機關落到實處,派駐機構幹部要做到忠誠、幹凈、擔當,敢于監督、敢于負責,不辱使命、不負重托。

  中央紀委各派駐機構、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委內設紀檢監察機構主要負責同志,新設7家派駐紀檢組全體幹部共約200人參加培訓。大家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意見》要求,在全面從嚴治黨中找準職責定位,聚焦主業主責,深化“三轉”,守住本職,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把黨的紀律和規矩挺到前沿,立起來、嚴起來,切實發揮派駐監督作用,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貢獻力量。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主持開班式。

4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北京出席加強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建設工作培訓班開班式並作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的輔導報告。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王岐山報道專集《《

[責任編輯:范雲波]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01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