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網民為中國政府工作報告獻策活動結束 收到建議近8萬條

2015年03月30日 15:53: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30日電(記者趙超)記者從中國政府網獲悉,由中國政府網聯合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中國網、新浪網、騰訊網等網站發起的“2015政府工作報告我來寫——我為政府工作獻一策”活動日前落下帷幕。

    據了解,活動于1月22日啟動,廣大網民踴躍參與,截至3月15日,收到網民建議7.9萬條,網頁瀏覽量達到1100萬,高品質留言大量涌現,工作人員摘選了其中1426條有代表性的建議報送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46條建議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得以直接體現。

    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成員、國務院研究室資訊司司長劉應傑表示,首次以公開方式徵求網民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和建議,對起草工作起到了支援和促進作用,充分展現出網絡和網民的力量,釋放出極大的正能量。

    政府工作報告吸收的網民建議主要集中在簡政放權、社會保障、教育公平、環境保護等方面。比如,網友“咖啡色”提出,簡政放權不能一放了之,政府不能當甩手掌櫃,還要加強規劃、指導和監管,報告對應的表述是“加大簡政放權、放管結合改革力度”。網友“建立新秩序”提出,應將增值稅改革擴大到所有服務業,報告對應的表述是“力爭全面完成‘營改增’”。網友“光谷印刷”提出,希望加強對農村衛生環境和飲水安全的管理,報告對應的表述是“以垃圾、污水為重點加強環境治理,建設美麗宜居鄉村”。

    活動期間,各網站專題網頁吸引了大量網民參與。新華網副總編輯劉加文介紹説,活動期間共收到網民建言2.6萬多條,網頁點擊人次超過兩百萬,網民關注度最高的話題集中在教育公平、反腐倡廉、社會保障、依法行政、收入分配等方面。

    參與此次活動的人民網網友劉建華説:“建議通過規范網絡問政受理流程、管理措施、考評辦法等,實現網絡問政常態化、制度化,使網絡問政成為政府工作的有效補充。”新浪網網友李輝尚説:“希望政府能夠更加暢通與民眾互動交流的渠道,實現交流方式的多元化、多層次化,通過吸收網民的智慧創新國家治理方式。”

    中國政府網負責人表示,這次活動體現了廣大網民強烈的責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今後,希望網友們繼續與政府一路同行,打造網絡獻策文化,打通線上線下,共同推動中國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46條網民建議寫進政府工作報告 7位網民進中南海領獎

  ·起草組成員揭秘:網友46條建議如何寫進政府工作報告

  ·Duang~ 政府工作報告也出圖解版了,3分鐘帶你領略它的魅力

  ·中國政府網首次推出“政府工作報告”手機答題互動活動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8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