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河南省駐馬店市回應環保部約談 4名幹部受降級處分

2015年03月29日 12:17:36 來源: 新華網


點擊上圖觀看視頻

  新華網鄭州3月29日電(記者宋曉東)因河南省駐馬店市平輿縣相關部門環境監管不到位,環保部近日對駐馬店市主要負責幹部進行公開約談。日前,駐馬店市做出回應,對環保管理工作不力的4名主要幹部處以降職處分,並關閉整頓平輿縣産業園區內不符合産業政策、存在環境污染問題企業,嚴格落實環保法定責任。

  據了解,2014年駐馬店市環保局曾先後3次致函平輿縣政府,要求依法取締不符合産業政策的27家皮革企業,但平輿縣政府並未落實有關要求。2015年環保部現場檢查發現,平輿縣産業園區內皮革企業增至30家,且正常生産。3月25日,環保部就平輿縣環境管理嚴重不到位問題,公開約談駐馬店市政府主要領導幹部。

  針對平輿縣環保監督落實不力問題,駐馬店市政府對平輿縣相關責任人進行嚴肅處理。對平輿縣委書記王兆軍、縣長張懷德進行誡勉談話;給予平輿縣政府分管工業和環保工作的副縣長楊麗行政記大過處分。此外,還給予平輿縣産業集聚區管理委員會分管環保工作副主任霍林,平輿縣環保局副局長胡超峰,平輿縣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大隊長阮淑娟,平輿縣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皮革園區中隊中隊長李東山等4人行政降級處分。

  同時,駐馬店市還要求平輿縣在4月底前,徹底清理整頓不符合産業政策和環保標準企業。對轄區內不符合國家産業政策的皮革企業堅決依法予以徹底取締關停;對符合國家産業政策和環保準入條件但存在環境違法行為的依法予以嚴肅查處,限期整改到位。在整改同時,做好皮革工業園區衛生防護距離內居民搬遷工作和取締關停企業的善後處置工作。

    環保部約談駐馬店市政府現場直擊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79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