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中國最東端海事局開展冰上巡航

來源 2015年03月14日 09:23:07 新華網

    新華網哈爾濱3月14日電(記者王君寶)中國最東端的黑龍江省佳木斯海事局兩艘水陸兩棲船,13日在松花江上開始執行巡邏任務,標誌著佳木斯海事局冰封期冰上巡航的正式開始,這也是海事部門在中國內河少有的利用冰封期專業救助設備進行的冰上巡航。

    隨著天氣轉暖,松花江即將進入流淩期,佳木斯段部分冰層已脫節,冰體結構和承載能力都發生了較大變化,此時是水上險情的高發期。

    佳木斯海事局辦公室副主任李惠告訴記者,每年佳木斯海事局都會通過公益廣告、“溫馨提示”等方式警示市民切莫涉險踏冰而行,但險情仍時有發生。

    為實現冰封期高效救援,該局引入進口水陸兩棲船,冰上救援效果突出。據介紹沒有水陸兩棲船的冰上救援需45到60分鐘,而該船所需時間則為7到12分鐘,救援時間縮短80%以上。

【關閉】【列印】 編輯: 張明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3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