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閉幕

2015年03月13日 22:05:24 來源: 新華社

(兩會授權發布)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閉幕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俞正聲主持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號召,人民政協的各級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萬眾一心,開拓奮進,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3月1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閉幕。這是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在主席臺就座。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 攝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閉幕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在主席臺就座。

3月13日,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 攝

下午3時,閉幕會開始。俞正聲宣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227人,今天實到2114人,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關于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政治決議。

俞正聲在講話時説,會議期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出席大會開幕會和閉幕會,深入小組與政協委員共商國是,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廣大政協委員緊緊圍繞改革發展穩定重大問題和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深入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充分體現了政協委員為國為民、盡職盡責的不懈追求,有效發揮了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的重要作用,生動展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的特色和優勢。

俞正聲指出,中國共産黨帶領我們的國家和人民正行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征程中,我們正在親身參與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我們必須認清使命,勇于擔當。我們要毫不動搖地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用共同奮鬥目標、共同歷史命運和共同文化傳承,廣泛凝聚改革共識、發展共識、法治共識、反腐敗共識和價值觀共識,不斷夯實共同團結奮鬥的思想政治基礎,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匯聚起強大正能量。要始終秉持群眾觀念和為民情懷,遠離官僚作風、浮華心態,更加深入地聯繫和服務群眾、虛心接受群眾監督;始終守持道德準則和廉潔自律,杜絕奢靡享樂和謀取私利,更加模范地遵守憲法法律、政協章程和制度規范;始終保持務實進取和勤勉敬業,反對耽于安逸、隨波逐流和懈怠無為,更加有效地提升履職能力、增強工作實效;始終堅持民主協商和理性包容,力戒虛言妄語、極端偏激,更加切實地運用好政協的話語權和影響力,真正做到言必真、策必實、行必正,做到于國有利、于民有濟、于己有為,無愧政協委員的光榮稱號。

出席閉幕會的領導同志還有:馬凱、王滬寧、劉延東、劉奇葆、許其亮、孫春蘭、孫政才、李建國、李源潮、汪洋、張春賢、范長龍、孟建柱、趙樂際、胡春華、栗戰書、郭金龍、韓正、趙洪祝、楊晶、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常萬全、楊潔篪、郭聲琨、王勇、周強、曹建明等。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閉幕會。各國駐華使節應邀旁聽閉幕會。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463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