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蘭州自來水再次出現異味 環保部專家參與調查

來源 2015年03月06日 07:59:47 人民網

  近日,蘭州市部分居民家裏的自來水再次出現異味。市民懷疑自來水受到污染,超市純凈水再次出現搶購。5日晚間,蘭州官方通報稱,據甘肅省市衛生疾控、環保部門連續監測,城區居民飲用水水質包括苯含量在內的各項指標均符合國家標準,水質安全達標,不存在污染情況。

  通報稱,經採取增大上游劉家峽水庫下泄水量、強化水廠制水流程監管等措施,目前居民飲用水中的異味有所減輕。目前異味原因正在緊急排查中。蘭州市邀請的環保部、住建部、清華大學有關領導和專家5日已抵蘭開展調查分析。待異味原因查明後,市政府將迅速公布,並採取科學有效措施,徹底消除自來水異味。

  蘭州市表示,飲水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問題。蘭州市委、市政府一定會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和積極有效的措施,確保城市自來水安全達標,請廣大群眾和全社會放心。

  去年4月,蘭州市自來水曾出現異味,最後被證實是自來水苯超標。(記者 林治波、曹樹林)

【關閉】【列印】 編輯: 韓家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49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