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高麗:主動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 奮力開創改革發展新局面

    2015年03月06日 22:58:17 來源: 新華社

    (兩會授權發布)張高麗在參加天津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主動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  奮力開創改革發展新局面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天津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6日上午來到他所在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天津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黃興國、宗國英、張志強等代表先後發言,張高麗邊聽邊記,不時與大家交流,氣氛十分熱烈。

    代表們發言後,張高麗説,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充分反映人民群眾的期盼和心聲,是一個接地氣、聚民智、增信心的好報告,我完全讚同。過去的一年,面對復雜嚴峻的國內外環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積極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奮力拼搏,攻堅克難,完成了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新的顯著成就。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規劃的收官之年。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認真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的各項部署,統一思想認識,堅定工作信心,銳意開拓進取,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張高麗強調,要堅持用新常態的重大戰略判斷來看待形勢、推進工作,觀念上要適應,認識上要到位,方法上要對路,工作上要得力。要堅持用改革創新的思路穩定經濟、調整結構,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加大預調微調力度,通過全面深化改革特別是加大簡政放權力度,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應對經濟下行壓力,確保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推進技術進步和全面創新,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保持穩增長和調結構之間的平衡。要堅持用積極穩妥的辦法防控風險、化解矛盾,加強監測預警,完善應對預案,堅決守住不發生係統性區域性風險底線。

    張高麗充分肯定了天津工作取得的成績,希望天津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抓住機遇、發揮優勢,強化特色、加快升級,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這個國家重大戰略中謀劃自身發展,在完善體制機制和發展外向型經濟中爭當領軍者,在經濟提質增效升級中爭當排頭兵,在美麗天津建設上取得更大成效,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更上一層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春蘭參加審議。

    [責任編輯: 丁峰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455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