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湖北省委巡視組:鹹寧個別幹部勾結黑惡勢力危害社會

來源 2015年03月05日 06:49:40 中國新聞網

  據湖北省紀委監察廳網站消息,湖北省委第四巡視組日前向鹹寧市反饋巡視情況時指出,個別領導幹部目無法紀我行我素,甚至與黑惡勢力勾結危害社會。

  2月3日,湖北省委第四巡視組組長張振二、副組長王厚軍向鹹寧市委書記任振鶴傳達了省委“五人小組”和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關于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反饋了巡視情況。隨後,張振二代表巡視組向鹹寧市領導班子進行了反饋,任振鶴主持會議,並作了表態發言。

  巡視發現的主要問題有:工程建設領域違紀違規未能有效遏制,有的領導幹部執行基本建設程式意識淡薄,採用不規范的BT、代建和以地換項目等手段踩越紅線;存在出借資質、低價中標超標結算等問題;個別領導幹部目無法紀我行我素,甚至與黑惡勢力勾結危害社會;國土規劃、土地出讓中存在改變土地用途、違規調增容積率為開發商輸送利益、違規減免返還土地出讓金問題;少數部門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問題時有發生,部分地方虛報項目套取國家資金、擠佔截留挪用專項經費,個別單位私設小金庫。有的部門和單位存在“三公”經費居高不下、違規亂發錢物、幹部頂風違紀、擠佔下級單位資産等問題;少數部門違反政策為開發商謀利;計劃生育管理不嚴。超職數超規格配備幹部、改非幹部提前離崗、違反程式提拔任用幹部等問題不同程度存在,等等。

  巡視組提出的整改建議:落實主體責任,切實加強對本級幹部的嚴格管理,旗幟鮮明地支援紀檢監察機關查辦案件。落實好監督責任,把查辦案件作為強化監督的有力手段,盯住重點領域和重要崗位人、財、物進行監督,加快推進“三轉”。切實提高領導幹部、組織人事幹部選人用人的規范意識、紀律意識,嚴格遵守規章制度,嚴格把握選人用人標準和條件,不斷加大幹部選拔任用監督檢查力度,提升幹部人事工作品質和公信力。大力加強基層政權和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嚴肅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及時排查和化解基層信訪問題,維護群眾利益,促進社會穩定。 

  任振鶴表示,鹹寧將本著更嚴、更高、更緊、更細、更實的原則,制定和實施好整改方案,明確責任、倒排時間、拉條挂賬,完成一個銷號一個,確保如期按質完成整改任務。從查處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訓,充分發揮案件查辦的治標治本作用,努力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切實把巡視成果用足用好。各級黨委和紀委務必嚴格執紀、真抓真管、嚴抓嚴管,對違紀違規問題做到“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遷就;堅持守土盡責,落實“兩個責任”。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常態,把優化鹹寧從政環境作為落實“兩個責任”的重要任務,像抓經濟社會發展一樣抓反腐倡廉,像治理污染一樣向腐敗宣戰。

【關閉】【列印】 編輯: 姚潤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7544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