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國務院審改辦:將出臺針對性措施治理“紅頂中介”

2015年02月27日 17:43: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2月27日電(記者華春雨)一邊是各級政府部門加速簡政放權,一邊是一些“紅頂中介”悄然從政府手中接過認證、審查、評估等審批許可權,蠶食改革紅利……針對這樣的現象,國務院審改辦負責人27日表示,將出臺有針對性的措施進行治理。

    27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國務院審改辦負責人吳知論表示,有關部門一直在關注這個問題,整治“紅頂中介”的要害點不在于中介,而在于中介和審批者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而要治理,無非是兩條,一是把聯繫割斷,二是把聯繫公開化。他表示,清理中介服務的工作目前正在進行,將會有針對性的措施出臺。

    新一屆中央政府把加快轉變政府職能、簡政放權作為開門第一件大事,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不斷取得進展。國務院審改辦在吹風會上公布的材料顯示,2014年全年,國務院部門分3批取消下放行政審批事項247項,完成了2014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今年再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200項以上的任務。到2014年底,國務院共取消下放部門審批事項538項,初步實現了本屆政府任期內國務院部門行政審批事項削減三分之一以上的目標。

    根據這份材料,2015年,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還將持續推進,打出“組合拳”。其中一項工作就是要對審批前置中介服務進行清理規范,努力在解決審批難問題上取得實質性進展。

國務院審改辦:行政審批事項已取消下放逾三成

政府紛曬簡政放權成績單 權力瘦身有多少含金量?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