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湖北省黃岡市政協提案工作廣受“點讚”

2015年02月26日 02:49:53 來源: 人民政協報

本報訊在日前召開的湖北省黃岡市政協四屆四次會議上,委員們紛紛熱議過去一年的提案工作,不僅提案工作報告寫得實,更重要的是黨政領導重視,承辦單位給力,提案辦得實,尤其是一些時間跨度長、牽涉面廣的積年難點提案,取得了突破性進展,産生了較好的反響。

圍繞市區中環路西段“腸梗阻”的問題,委員們連續13年累計提交提案26件,一直遲遲不見動作。去年初,市政協主席會議確定集體督辦這件提案,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的批示和督促下,市政府分管領導領銜辦理,市住建委主辦,多家部門會辦,經過多方反覆溝通、多次現場督辦,歷時17年的“斷頭路”路基終于打通,現正抓緊硬化路面及其他配套設施建設。

進出市區的東面有個陶店收費站,既加重了過往車輛的負擔,也影響到城市的對外形象,委員們為此提交了多年提案。面對7000多萬元債務化解,60多名職工轉崗安置,市政府及交通運輸部門克服困難,勇于擔當,于2014年12月31日撤銷了該收費站。

黃岡市東河河床存在著重大的安全和生態隱患,委員對往年提案辦理情況不滿意,去年再次提交呼吁加強治理的提案。市政府分管領導領辦後,4個縣市區政府、8家市縣相關部門多次參與現場協商辦理,市水利局編制完成了《巴河流域綜合規劃報告》,去年啟動了一期治理工程,已加固堤防9公里,治理河床6公里,接續工程正按計劃有序展開。

(孫振佳)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518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