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臺灣各界人士慰問哀悼復興航空事故傷亡者

2015年02月05日 20:14: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臺北2月5日電(記者李寒芳 曹典)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5日下午到醫院探視復興航空事故傷者。他表示,復興航空自去年7月發生澎湖空難至今,才短短6個多月內就再度發生重大飛安事故,和所有民眾一樣心情非常沉重。他要求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並要求行政主管機構對這次飛安事故進行通盤、深入檢討。

    馬英九表示,該究責就究責、要處分的應處分,要進一步強化臺灣飛航安全,不要讓類似事件發生。

    馬英九接著轉往臺北市第二殯儀館,在罹難者靈前致意,並慰問罹難者家屬。

    當天,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趕到臺北市第二殯儀館向逝者致哀。當天,他還在社交網站上表示,願受難者盡早撫平傷痛。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當日也前往殯儀館為空難罹難者上香。他表示,復興航空空難發生後第一時間,海基會就把訊息通知大陸海協會,也請求海協會代為轉達對不幸罹難的陸客家屬表達慰問及哀悼之意。

    他説,現在已有20多位大陸家屬抵達,已盡全力為他們提供服務。此外,海協會副秘書長鄧子超等人已搭機來臺協助善後,“我們兩會會共同協助把善後工作做得圓滿”。

    臺行政機構負責人毛治國也趕到殯儀館現場。他表示,對墜機意外十分悲痛,已指示有關方面全力投入救災工作。

    此外,臺灣許多宗教團體、志工等都對復興航空空難表達了慰問之情,並施以援手。記者在現場看到,在墜機事故現場臺北市南港區基隆河和殯儀館等地,都有大批志工進駐,提供各類物資,展現各界援助溫情。

    不少民眾也紛紛在微博、臉譜上點起蠟燭,表達哀慟之意。有網民表示:“今年立春,添了濃濃的哀傷。”

    許多臺灣藝人也紛紛在社群網站哀悼,祈禱罹難者安息。臺灣藝人任賢齊在微博寫下:“願逝者安息!傷者平安!祈求不要再出現令人哀傷的意外了!”臺灣歌手張惠妹説,“一起為復興航空GE-235機上的所有人員祈禱,希望大家能平安獲救,傷者平安,早日康復,也為辛苦的救災消防人員加油。”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27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