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京市疾控中心:北京發生一起麻疹爆發疫情

2015年01月28日 07:04: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月27日電(記者李亞紅)北京市疾控中心27日晚發布,北京市疾控中心1月22日接到東城區疾控中心報告,該區朝陽門街道某大廈發生一起麻疹爆發疫情。截至1月26日共報告麻疹病例23例。

  北京市、區兩級疾控中心接到報告後採取了病例隔離、消毒、麻疹疫苗應急接種等措施。為防止麻疹疫情傳播,該大廈現已完成麻疹疫苗應急接種3462人。

  疾控專家介紹,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傳染性極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在人員擁擠、空氣不流通的環境中,很容易傳播。當前,北京市麻疹發病高峰即將到來,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議,如果出現發燒、紅色皮疹、咳嗽等症狀,要盡快到醫院診治,到醫院就診時,要戴上口罩;如果被診斷為麻疹,患者應根據醫囑住院或居家隔離休息和治療,防止將病毒傳染給家人或同事,周圍密切接觸人群要及時接種麻疹疫苗。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15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