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5年01月15日 20:35:11 來源: 新華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網北京1月15日電  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5日下午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黨組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清醒認識形勢,堅定必勝信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依法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從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以強烈的歷史責任感、深沉的使命憂患感、頑強的意志品質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決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取得新的成效,深得黨心民心。面對依然嚴峻復雜的形勢,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牢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持之以恒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持不懈反對不正之風尤其是“四風”,堅持“幹凈、幹事”,堅持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堅守陣地,鞏固成果,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國人大常委會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自覺遵守,率先垂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統一。要嚴格依法依紀依規辦事,堅守組織原則,遵循組織程式,服從組織決定,切實增強黨組織的戰鬥力、凝聚力,切實增強黨員幹部依法履職的能力。

    會議指出,要充分發揮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的重要作用,緊緊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總體部署,全面落實立法、監督等方面的工作任務。要健全懲治貪污賄賂犯罪法律制度,推動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機制。要加強對權力運作的制約和監督,規范行政審批、行政處罰、行政強制行為,為簡政放權提供法律依據。要強化國有企業、國有資産資源監管,推進資産評估立法,督促嚴格執行預演算法、企業國有資産法等法律。要加強對法律實施情況的監督檢查,維護憲法法律權威,為反腐倡廉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李建國、王勝俊、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 丁峰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401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