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經習近平主席批準 中央軍委頒發
《關于努力建設聽黨指揮、善謀打仗的新型司令機關的意見》

2014年12月25日 18:52: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2月25日電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準,中央軍委日前頒發《關于努力建設聽黨指揮、善謀打仗的新型司令機關的意見》,要求各級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一係列重要指示和軍委部署要求,緊緊圍繞強軍目標努力建設聽黨指揮、善謀打仗的新型司令機關,不斷增強組織指揮部隊打贏信息化局部戰爭能力。

    《意見》指出,習主席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高度,圍繞實現強軍目標,鮮明提出了努力建設聽黨指揮、善謀打仗的新型司令機關的奮鬥目標,明確了強化號令意識、強化善謀打仗、強化作風建設、強化改革創新的根本要求,為加強新形勢下司令機關建設指明瞭發展方向、提供了科學指南、確立了更高標準,在我軍司令機關建設發展史上具有重要的裏程碑意義。各級要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重要指示,充分認清努力建設聽黨指揮、善謀打仗的新型司令機關的重大意義,增強枕戈待旦的緊迫感,增強勇于擔當的責任意識,有效履行職能,在新的起點上推進司令機關建設創新發展。

    《意見》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一係列重要指示,緊緊圍繞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牢固確立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著眼履行新的歷史時期軍隊使命,以軍事鬥爭準備為龍頭,以增強打仗功能和提高組織指揮能力為重點,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強化號令意識,強化善謀打仗,強化作風建設,強化改革創新,努力建設聽黨指揮、善謀打仗的新型司令機關。

    《意見》明確,要大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把聽黨指揮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貫徹到各項工作和建設中,落實到每個人員的思想和行動中,確保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指揮。要大力加強參謀隊伍建設,堅持軍隊好幹部標準,探索建立參謀崗位任職資格制度,創新參謀培訓模式,拓寬參謀進出渠道,努力建設能夠擔當強軍重任、適應信息化局部戰爭指揮要求的專業化參謀人才隊伍。要按照建設學習型機關、培養學習型參謀的要求,大力加強業務建設,緊緊扭住提高作戰指揮能力,以“學研訓考評”為抓手,有針對性地開展業務學習、理論研究、指揮訓練和實踐鍛煉,全面打牢各級司令機關履行職能的能力素質基礎。要大力加強指揮手段建設,統籌推進平臺、網絡、軟件、數據的體係建設運用,探索基于資訊係統的聯合作戰指揮模式,不斷提高作戰籌劃和指揮效率。要大力加強作風紀律建設,認真落實習主席“三嚴三實”要求,注重在實踐中培育戰鬥精神和優秀品格,保持和發揚司令機關優良傳統。

  《意見》要求,各級黨委領導要充分認清建設新型司令機關的重大意義,堅持大事大抓,加強科學指導,搞好統籌協調,狠抓具體落實。要健全司令機關建設組織領導工作機制,完善司令機關建設和工作法規制度,嚴密組織司令機關建設檢查考評,以務實舉措努力建設聽黨指揮、善謀打仗的新型司令機關。

[責任編輯: 范雲波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378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