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話:010-88050806
【專題】全國離退休幹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

 

 

 

 

 

  全國離退休幹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京舉行 

 

    11月26日,全國離退休幹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表彰大會並講話。>>

 

 

 

 

 

 

    廣東省湛江市離休幹部陳光保先進事跡

       在革命戰爭年代,為了人民的翻身解放,他經歷九死一生;在主政雷州30年間,他帶領群眾治窮山、戰惡水、鬥幹旱,一身正氣、兩袖清風;離休後,他沒有留在城裏頤養天年,卻與老伴一道來到他曾戰鬥和工作過的雷州山區開墾荒地創辦農場。

  

   湖南郴州宜章縣退休幹部袁賢光的先進事跡

       在職時,他先後24次獲評“優秀幹部”、“優秀共産黨員”,退休後先後獲評“宜章縣十佳老幹部”、“郴州市文明市民標兵”、“湖南省四好老幹部”、“湖南省學雷鋒優秀志願者”、“全國孝親敬老之星”、“中國好人”等稱號。

 

記鶴壁市退休幹部李應喜

     2009年退休後,李應喜同志盡職盡責,無私奉獻,在鶴壁市山城區紅旗街中段第四完小門前站高峰崗,護送學生和挽扶老人過馬路,無論刮風下雨,嚴寒酷暑,從未間斷,多年來未發生交通事故,群眾稱讚李應喜是“校園守護神”。

 

 

    楊辛先生先進個人事跡

       2012年,楊辛被授予“第六屆中國財富人物公益慈善終身成就獎”、“北京大學哲學教育終身成就獎”、“北京大學老有所為先進個人”。2013年,楊辛被授予“北京大學傑出教育貢獻獎”、北京教育係統離退休幹部“健康標兵”。

  

      記中國化工黎明院原院長李俊賢

    除了春節休息三天外,其余時間李老都會來單位。有人給他算了一筆賬,他這些年加班的時間幾乎相當于一個人正常工作20年。直到現在,李老仍帶領年輕科技人員工作在科研一線,他的身影仍然活躍在實驗室、圖書館、車間裏。

 

記國資委輕工離退休幹部局退休幹部鄭柏峪

    2014年8月初,一位癌症三期患者、67歲的退休老人又風塵僕僕踏上徵途,奔赴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的查幹諾爾。退休十五年來,他每年在北京與查幹諾爾間奔波數次,最多一年10余次。他就是被人們稱為“治沙專家”、譽為“草原衛士”的鄭柏峪。

 

 

    北京市軍休幹部陳榮超堅持25年捐資助學

    退休後,他情注希望工程,堅持捐資助學,發揮余熱,老有所為,累計捐資110余萬元,建立2所希望學校、25個愛心書屋,先後資助48名貧困學生完成學業,充分體現了一名老黨員強烈的宗旨意識、一名老軍人的優秀品質、一名老幹部的思想境界。

  

      北京軍區總醫院原副政治委員、退休幹部孫茂芳先進事跡

    入伍49年來,他學雷鋒、做好事,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忠實踐行自己“學一輩子雷鋒、當一輩子公仆、做一輩子好事”諾言,扶養29名孤殘老人,資助38名失學兒童,累計捐款40余萬元。

 

    記新疆兵團第四師69團原幹校副校長、離休幹部錢志友同志

    他從槍林彈雨中走來,見證新中國的誕生;他從六十九團幹校副校長崗位上離休,他關心青少年健康成長,曾擔任學校校外輔導員,一生扶貧濟困、熱心社會公益事業。數年來,累計愛心捐款10萬多元。

 

 

  寧夏醫科大學離休幹部陳樹蘭先進事跡

   半個多世紀以來,她從一名意氣風發的年輕女醫生,一直到華發滿頭、耄耋之年。解決了難以計數的危重疑難病症,搶救了無數頻臨絕境的患者生命。她用實際行動不僅詮釋著“大醫精誠”醫生這個稱謂的無私與崇高,更詮釋著作為一名共産黨員的責任和使命。

  

      記甘肅省定西市人大退休幹部劉念宗

    2004年退休以來,他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和入黨誓言,退休不褪色、離崗不離黨,仍以滿腔熱忱投身家鄉經濟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在養育他的故土上濟困助學,服務“三農”,支援家鄉建設,用實際行動詮釋著一名共産黨人的崇高風范。

 

西藏阿裏地區政協原副主席江白同志先進事跡

    退休後,安置在拉薩退休人員服務站的老幹部職工黨員踴躍推選他擔任退休人員服務站黨總支書記、第一黨支部書記,他堅決地承擔起工作重任,成為黨總支幹部的好幫手、為老同志解困的貼心人,是退休幹部職工公認的一名老領導、老幹部。

 

 

  記雲南省大理州賓川縣退休幹部李伯藩先進事跡

    他是中共黨員、賓川縣政協原副主席、縣中醫院原院長、副主任醫師、著名老中醫李伯藩。他退休8年來,矢志不移、淡泊名利,繼續追尋著懸壺濟世、救死扶傷的夢想,充分展示了一位老共産黨員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記山西省人民檢察院退休幹部王艾甫

    從1996年開始,王艾甫歷時18個春秋,輾轉大半個中國,行程30多萬公里,陸續為100多名解放太原陣亡烈士找到親人,是電影《集結號》中“谷子地”的原型人物。

 

記天津師范大學退休幹部王輔成

    他老驥伏櫪、志在千裏,退休不退崗,擔任著天津師范大學關工委副主任、市延安精神研究會副秘書長等職,還是市關工委老幹部宣講團、市教育係統“夕陽紅”報告團以及和平區理論講師團成員。

 

 

    記貴州省遵義市紅花崗區老紅軍李光先進事跡

    他堅持宣講革命歷史和傳統,帶領一批批青少年走進“紅色之旅”;他堅持捐資助學,讓困難學子能夠順利完成學業。他的名字在遵義家喻戶曉,他就是曾經獲得過紅花崗區“十佳社會事務工作者”和“十大感動遵義人物”殊榮的老紅軍---李光同志。

  

     海南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何如偉

    如今,他雖然離休20多年,但始終保持共産黨員本色,牢記黨的宗旨,一心撲在關心下一代事業上,以實際行動兌現自己的入黨誓言。正如他自己書法作品所寫:“青山不老,夕陽正紅”,寥寥數語,反映一位老共産黨員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的高尚情懷。

 

記湖北省荊州市沙市區健康巷社區老幹部黨支部

      近年來,健康巷社區老幹支部將加強自身建設、發揮老幹部先鋒模范作用作為新時期基層黨建品質提升的重大工程來抓,以黨風正帶動民風淳,涵養出享譽全國的“沙市老姨媽精神”,引起社會的極大關注。

 

 

    記廣西岑溪大隆鎮政府離休幹部覃秀澤同志

    在他離休三十年裏,覃老積極參與當地各項社會公益活動,關心地方經濟文化社會發展,建言獻策,慷慨解囊,扶貧助困,關心教育下一代,成為發揮余熱,造福後代,老有所為的楷模。

  

      記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老幹部黨總支

    近年來,老幹部黨總支團結和帶領全體老幹部堅持“離崗不離黨,退休不退色”,創先爭優再作貢獻,多次被省委老幹部局和省法院評為“先進黨支部”,1999年被中組部表彰為全國離退休幹部先進黨支部。

 

記內蒙古阿拉善盟政協退休幹部蘇和同志

    11年來,他植根大漠、頂風沙、冒酷暑,栽種了9萬多株梭梭苗,營造了3500畝梭梭林,形成了一道長3公里、寬500米的綠色屏障,阻擋了風沙對黑城的侵襲,在花甲之年以超乎常人的頑強毅力,詮釋了一名退休幹部情係大漠,播種綠色的奮鬥情懷。

 

 

    濟寧市退休幹部謝立亭同志先進事跡

    近20年來,他退休不退志,滿腔熱情奉獻社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體現了共産黨員的先進性。先後榮獲全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先進工作者、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山東省優秀共産黨員等多項榮譽。

  

     福建省仙遊縣退休幹部曾德梅先進事跡

       因為愛心,他的助學路不孤單,品牌效應彰顯,助學熱潮在涌動。他的足跡已踏遍仙遊300多個村200多所學校,籌措資金3024萬元,圓了18323位貧困生的求學夢想,點亮了萬盞“希望的燈塔”。

 

河北張家口橋西區委老幹部局離退休幹部黨總支事跡

    黨總支以狠抓政治思想工作為重點,以服務老幹部、服務社會、服務大局為目標,圍繞老同志的特點和社會需求,不斷改進工作方式,創新工作載體,充分發揮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離退休幹部黨員的模范帶頭作用,確保老幹部始終做到政治堅定、思想常青、理想永存。

 

 

  記玉樹藏族自治州老幹部局黨委結古總支第一離退休幹部黨支部

    玉樹“4.14”強烈地震後,該支部在廢墟上搭建帳篷黨支部,第一個成立近200名老幹部黨員的老幹部抗震救災志願者服務隊。支部書記公卻元德,支部委員索南蘭周曾經在玉樹結古鎮受習近平總書記接見。

  

      記新疆阿克蘇地區溫宿縣離休幹部黨支部

    溫宿縣離休幹部黨支部成立于1998年,現有黨支部委員3人,離休幹部黨員18人;年齡最大的93歲,最小的80歲,平均年齡85.5歲。在離休幹部黨支部的帶領下,老黨員們離崗不離責、退休不褪色,繼續發揮著余熱、貢獻著力量。

 

吉林監獄管理局鎮賚分局退休幹部季洪友先進事跡

    他曾23次被鎮賚縣、省監獄管理局鎮賚分局、省監獄管理局、省司法廳、團省委、省政府授予“學雷鋒積極分子”、“學雷鋒活動先進個人”、“學雷鋒標兵”、嘉獎個人和精神文明先進個人,榮立二等功一次、被評為省直先進工作者一次......

 

 

   記黑龍江省七台河市離休幹部劉海峰

    離休後,他保持共産黨員本色,理想信念更加堅定。他堅持學習,思想常新;發揮作用,奉獻社會;以身作則,家風和諧。曾先後多次被評為省、市離退休幹部先進個人,在離退休幹部中享有較高的威望。

  

      記浙江省衢州市直離休幹部華壽康

    華壽康,83歲,原衢州煤機廠離休幹部,衢州市柯城區信安街道鬥潭社區居民,18年堅持做環保義工,共剷除牛皮癬50多公斤,回收廢舊電池超過10000節(粒),被稱為“環保衛士”、“牛皮癬鬥士”等。

 

安徽省桐城市教育局退休幹部徐智明辦職教的事跡

    在江淮職教園地裏,桐城中華職校是一朵奇葩。然而誰也沒想到,它的創辦者、掌門人竟是一位82歲的白發老人。他就是“全國第二屆黃炎培職業教育傑出校長”、“安徽省十大教育新聞人物”、桐城市和安慶市的道德模范、“誠實守信的中國好人”徐智明老人。

 

 

   四川雅安蘆山縣老幹部臨時黨總支先進事跡

       黨總支成立一年多來,在不斷強化自身建設的同時,積極投身蘆山災後恢復重建,協助配合蘆山縣委、政府做好政策宣傳、思想動員和建言獻策等各項工作。老黨員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重災區雅安市的基層黨組織建設中樹立起一面鮮紅的旗幟。

  

      國網山東淄博供電公司離退休黨總支事跡

    多年來,他們堅持開展“善小”活動,發揮黨組織的向心力凝聚力,引導老同志老有所為、傳遞正能量,保障了離退休隊伍穩定,帶動了社會良好風氣的形成,為建設和諧社會、共築“中國夢”做出了積極貢獻。

 

離休幹部劉春雁同志的先進事跡

    從她離休開始,就一刻沒停歇過對社會的奉獻。以實際行動綻放出人生的別樣光彩。她自覺維護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正確理解和宣傳黨和國家大政方針。

 

 

   中國農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第六黨支部先進事跡

    他們年過古稀,平均年齡超過78歲,其中最大88歲。他們歷經考驗,80%以上是有20年以上黨齡的老黨員。他們筆耕不輟,主持或參與撰寫了11部科技專著、科普書籍,合計600余萬字。

  

     重慶嘉陵特種裝備有限公司離退休幹部黨支部

    黨支部圍繞中心、發揮作用,積極探索做好新時期老幹部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徑和新方法,用扎實的工作譜寫出了一首敬老、愛老、尊老之歌。

 

                     記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衛總隊老黨員先鋒隊先進事跡   

                     信仰之火,鑄就奉獻人生——記江西省蓮花縣琴亭小學離休教師龔全珍        

                     浦東新區塘橋街道東方居民區離退休幹部理事會先進事跡 

                     做一輩子的志願者——記北京市朝陽區退休幹部葉如陵先進事跡 

                     記河北省淶源縣政協退休幹部車志忠同志先進事跡 

                     通遼市開魯縣優秀退休幹部劉景亭事跡材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7233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