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雲山:堅持思想建黨制度建黨相結合 推動從嚴管黨治黨成為新常態

2014年11月22日 18:51:56 來源: 新華網

劉雲山在從嚴治黨從嚴管理幹部調研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思想建黨制度建黨相結合 推動從嚴管黨治黨成為新常態

    新華網北京11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近日在京主持召開兩個調研座談會,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就全面推進從嚴治黨、從嚴管理幹部,聽取有關部門、地方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意見。

    座談會上,與會同志圍繞會議主題、結合各自實際,就落實從嚴治黨要求談思考、提建議。大家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出臺實施八項規定,組織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一係列嚴明綱紀、嚴肅吏治的舉措推動黨的建設開創了新局面。大家認為,作風建設有了一個好的開端,但把黨管好治好任重道遠,黨的建設永遠在路上,一定要在抓常抓細抓長上下功夫。大家認為,鞏固黨的建設良好態勢,必須認真落實中央部署,堅持思想建黨與制度建黨相結合,堅持治標與治本相結合,使從嚴要求成為管黨治黨的新常態。

    劉雲山認真聽取與會同志發言,不時同大家交流。劉雲山指出,全面推進從嚴治黨,關鍵是落實黨委的主體責任。有了責任,才會有壓力、有動力,才會以講認真、敢碰硬的精神做好工作。落實責任首先要明確責任、細化責任,讓各級黨委、黨委書記和相關部門具體而不是抽象地、認真而不是敷衍地履職盡責。落實責任還要強化責任考核,對不能履行從嚴治黨責任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劉雲山指出,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重要成果,為全面推進從嚴治黨提供了經驗和啟示。只要認認真真管、實實在在嚴,就能把黨管好管到位,我們應當有以嚴興黨強黨的自信心。要認真貫徹中央關于深化“四風”整治、鞏固拓展活動成果的指導意見,落實整改任務、深化專項整治,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要按照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標準,以整風精神開好年度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真正使黨內政治生活嚴肅起來。要弘揚改革精神,運用法治思維,解決管黨治黨面臨的新問題,做到嚴格標準不降格、嚴肅執紀不手軟,推動形成良好政治生態。

    劉雲山強調,推進從嚴治黨,必須從嚴管理幹部,解決失之于寬、失之于軟的問題。要從嚴選拔任用幹部,按照好幹部標準,嚴把動議關、考察關、程式關,防止帶病上崗、帶病提拔。要從嚴抓好教育,引導幹部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宗旨意識、敬畏黨紀國法,從思想上繃緊嚴格自律這根弦。要從嚴加強監督,特別是加強對幹部八小時之外的監督,嚴在早、嚴在小,抓苗頭、抓預防。要嚴格落實幹部管理各項規章制度,切實增強制度執行力,對違反制度規定的要嚴肅查處,決不搞法不責眾、下不為例、情有可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參加調研座談。

[責任編輯: 楊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336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