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APEC授權發布:習近平會見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

2014年11月10日 14:12:1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

    習近平指出,巴新是中國在南太平洋地區的真誠朋友和重要合作夥伴。我們願同巴新方一道,拓展經貿、能源資源、基礎設施建設、農林漁、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巴新是太平洋島國地區區域合作的重要推動者、引領者。再過幾天,我將在斐濟同太平洋建交島國領導人會晤,我期待著同包括巴新在內的各建交島國共商友好合作大計。

    奧尼爾表示,巴新方感謝中方給予的支援和幫助。中國企業對巴新的投資促進了巴新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巴新方希望同中方加強雙邊合作,共同促進太平洋島國同中國關係發展。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1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11月1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責任編輯:丁峰]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318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