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APEC授權發布:習近平會見泰國總理巴育

2014年11月09日 18:57:0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泰國總理巴育。

    習近平指出,中泰一家親。在巴育總理和泰國新一屆政府領導下,泰國社會保持穩定,各項改革進程正按計劃推進。中方真誠希望泰國實現長治久安、人民安居樂業,願意同泰方共同努力,不斷充實中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雙方已就鐵路、水利、能源、教育等領域合作達成共識,希望繼續得到落實。中方鼓勵中國企業赴泰投資。明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雙方要加強人文交流,讓兩國友誼世代相傳。中方讚賞泰國作為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為深化中國-東盟合作發揮積極作用,願同泰方一道,促進亞洲和平、繁榮、和諧。

    巴育表示,泰方正在探索走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希望同中方交流互鑒,深化合作,特別是借助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推進農業、鐵路合作,促進地區互聯互通,擴大泰國農産品對華出口,促進民間交往,加強人才培訓。泰方已經積極參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讚賞中方成立絲路基金。泰方將繼續致力于推動東盟同中國合作,支援中方成功舉辦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1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泰國總理巴育。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11月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泰國總理巴育。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楊婷]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317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