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APEC授權發布: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2014年11月09日 12:56: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習近平強調,中國和印尼同為發展中大國和本地區大國,在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上擁有共同利益,承擔共同責任。我們應該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兩國關係,相互理解、相互支援、深化互信、加強合作,攜手應對挑戰,並肩向前發展。

  習近平指出,佐科總統提出的建設海洋強國理念和我提出的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高度契合,我們雙方可以對接發展戰略,推進基礎設施建設、農業、金融、核能等領域合作,充分發揮海上和航太合作機制作用,推動兩國合作上天入海。中方重視加強兩國防務、安全合作,支援擴大兩國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

  佐科表示,印尼和中國有悠久的交往歷史和豐富的合作資源。印尼方希望推進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不斷提升雙邊關係水準。雙方要以海上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為重點,帶動兩國整體合作。印尼支援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希望早日加入。印尼方希望早日在印尼設立中國文化中心。

  習近平強調,中方重視印尼作為東盟最大成員國的作用,願意同印尼方共同推進中國-東盟關係發展,加快區域一體化進程,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繁榮。雙方還要加強在國際多邊組織中的合作和在重大全球性問題上的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利益。

  佐科表示,印尼方願意同中方加強合作,為促進地區和世界安全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1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11月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責任編輯: 劉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APEC授權發布: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