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德江主持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三講專題講座

2014年11月01日 15:30: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1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十三講專題講座,題目是《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張德江委員長主持講座。

    主講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沈春耀,從深刻認識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意義,準確把握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指導思想、總目標和基本原則,完善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加強憲法實施,加強法治工作隊伍建設、加強和改進黨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領導等方面,介紹了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作出的關于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幹重大問題的決定的基本精神、主要內容和有關情況。

    沈春耀認為,《決定》全面總結我們黨領導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成功實踐,深刻分析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面臨的形勢任務,在集中各方面智慧的基礎上,提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指導思想、總目標、基本原則、總體部署、重要舉措和任務要求,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高度自覺和遠見卓識,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是新形勢下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總部署、總動員,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要綱領性文獻。黨的中央全會專題研究法治建設問題並作出決定,這在我們黨的歷史上還是第一次,具有重大創新意義。《決定》匯集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舉措,標誌著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識達到了一個新水準,必將對黨和國家的事業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張寶文、陳竺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等聽取講座。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德江主持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三講專題講座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十三講專題講座,題目是《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3073674